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国莲 > 领导活动 > 正文

护林防火 | 贾建宁、张国莲深入李家沟乡调研指导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04-07       大    中    小     

 

  4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建宁,副县长、县级林长张国莲深入包联乡镇李家沟实地调研指导护林防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贾建宁、张国莲一行先后来到李家沟乡牛头山管护站、乡应急物资储备库,查看人员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应急物资储备、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和器械使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李家沟乡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贾建宁、张国莲指出,清明节将至,祭祀、立碑活动增多,加之气温上升且大风天气多,森林防火形势较平时更为复杂,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针对目前存在的灭火器材不足、放牧野外作业人员管控不足等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要加强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控制火种、火源进山,细化进山人员登记台账,强化重点隐患排查,对重点地段重点设防,备齐备足扑火物资;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配齐对讲机等通讯设备,确保森林防火特险期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要科学规划,健全完善护林防火体系,完善应急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增强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护林防火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期间,贾建宁、张国莲一行还深入李家沟乡李家沟村羊肚菌种植大棚,实地查看羊肚菌长势,详细了解羊肚菌保暖、种植、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当地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参与进来,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