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 | 王蕾在三井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10-10       大    中    小     

   

  10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深入包联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王蕾先后深入宋家沟镇贾楼底村,三井镇宋家寨村、神堂坪村、闫家坪村、康家会村、安塘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乡、村干部、群众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两级思想建设、“三保障”等政策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驻村帮扶、乡村建设和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提出指导意见。她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关注群众收支变化,精准落实各类惠民政策,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级反馈问题和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对标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村户表册资料,确保各类数据精准、逻辑科学严谨,能够准确记录并反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实际成效。要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帮助群众算好政策账,让群众清楚知道已享受的政策,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蕾还到各村包联户江金秀、高牡丹、邓根友、张和生、刘玉萍、樊海军家中入户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种植养殖、生病就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与他们一起计算收支账,并鼓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靠勤劳的双手,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同时,她叮嘱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工作,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及时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