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丨岢岚县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时间:2022-08-24       大    中    小     

   

  8月22日,我县教育系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专题安排我县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秋季顺利开学,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及县卫健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消防安全评估、汛期安全防范、安全大排查、采暖设施检修、安全档案整建等近期重点工作。
  王蕾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千千万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重点,抓实举措,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制度体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排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生食品专项治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构建防治校园欺凌长效机制,加强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着力化解中高考改革风险,有效防范化解“双减”隐性变异风险。要齐抓共管,强化担当,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教科局要全面评估各学校秋季开学条件,督促指导各学校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整治消杀、“一校一策”制定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切实扎稳条件保障“基本盘”、织密校园卫生“安全网”、打好开学返校“时间差”。开学后要严管入校人员,严查入校物品,严格守好校门第一关口;在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同时,紧抓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师生健康管理不放松、教学秩序管理不放松,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