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王蕾调研我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

 时间:2021-12-27       大    中    小     

 
  12月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调研我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县教育科技局政教股全体人员参加。
  王蕾一行深入宋家沟小学、桃园昇实验小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学校门卫、饮食、住宿、消防等安全管理情况,了解师生安全课程开展、生活与学习、取暖等情况。
  会上,县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和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代表分别作安全工作汇报。
  王蕾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特殊性、严峻性,精准研判学校安全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抓牢抓实抓细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不出问题。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校园欺凌工作、消防安全管理、上下学交通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溺水事故预防、森林防火教育等工作,高度重视“两节”与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全面预防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机制,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治理能力,积极构建各类校园安全防范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安全考评机制、问责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全力抓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