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福平 > 领导活动 > 正文

抓落实 | 王福平、赵利生参加西豹峪乡“强基础、提质效、促振兴”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并调研防灾减灾、自建房安全工作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9月2日,西豹峪乡召开“强基础、提质效、促振兴”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县政协副主席赵利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摆在首要位置的重点工作。进入三季度,时间紧、任务重,全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短板弱项,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凝聚工作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中。要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为契机,查摆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畅通政策落实上的梗阻,确保各项政策落地,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工作,抓好落实,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王福平、赵利生一行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经营性自建房调研防灾减灾、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等工作,查看隐患点周边环境和自建房的主体结构、建设时间及燃气用气情况。王福平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要全面、信息录入要准确、管控措施要严格,从根本上、长远上消除安全隐患。 
  王福平、赵利生一行还就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