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梁 军 > 领导活动 > 正文

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 梁军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2-03-14       大    中    小     

  岢岚融媒讯 3月4日,副县长梁军深入岢岚县惠农服务中心、岢岚宏远农机公司、高家会乡马蒲塔村和李家坪村、大丰收种子店,实地调研推进我县春耕备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

  梁军实地查看了肥料、农业机械等农资储备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类肥料产地、成分比例、今年销售价格等情况和农业机械种类、适用地形、安全防护等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膜、秸秆等农田残留物的回收情况。

  梁军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储备好各类氮磷钾及复合肥、农机器具、种子等农资用品,确保质量有保证,市场供应充足,满足春耕生产需求。要加强农机作业安全宣传,投入使用的农业机械安全设施要齐全、有效,做好相关人员技能培训,确保农业机械化生产安全。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力度,确保在售农资质量合格;要普及农业相关知识,指导好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事活动,保障农民种植收益,持续促进岢岚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