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岢岚 > 经济发展 > 正文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火朝天抓生产

 时间:2024-02-26       大    中    小     

起步决定大势,开局书写精彩。放眼忻州大地,随处可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火热景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持续推动七大能级同步跃升,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今日起,本报开设“实干开新局奋斗谱新篇”专栏,聚焦报道全市各地聚精会神搞建设、心无旁骛抓发展、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彩故事,敬请关注。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火朝天抓生产
农历正月十四,岢岚县城内主要街巷、广场、公园人头攒动,人们猜灯谜、看秧歌、听戏曲,喜迎元宵佳节。但岢岚天盛缘玻璃微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却是另一派红火景象:机器轰鸣,流水线高速运转,员工们神情专注,产品快速成型。
岢岚天盛缘玻璃微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胡家滩产业园的新材料企业,主要生产微纤维玻璃棉,产品广泛用于高级滤材、铅酸蓄电池AGM隔板、VIP芯材等领域,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该公司2023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山西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荣誉称号,当年企业完成产量8000多吨,产值9000多万元,上缴税金2900万元。春节后该公司已经接到了1300多吨的新订单,“抓生产、保交期”是当前企业主旋律,也是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一个缩影。
2023年,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25.56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27.76亿元;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15.7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42.2亿元,产出强度459万元/亩,项目“三个一批”综合评价位列全市第二,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开发区航天科技产业园被认定为山西省先进技术应用基地、山西省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目前,开发区综合消防站能力提升建设项目、航天科技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秦家庄片区)等正在积极推进,年度拟新建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北京夏初锂电池负极材料(一期)建设项目等14个项目前期工作也已陆续展开。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项目手续全程代办、领导干部包联项目等工作机制。一是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聚焦煤焦化电主导产业,以“1+N”模式做大做强做全产业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政府+链主企业+园区”招商提升质效,不断强化“链主”企业引领作用。组织开发区企业积极参加重大经贸活动,加强与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承接。推动市管开发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加强区域合作,结合航天科技产业,在科技创新、产业转移等方面深化合作。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力度。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持续掀起开发区项目建设高潮。三是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进一步推动单项改革优化提升,重点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信息化水平,推动承诺制改革全流程网上办理;继续推进开发区新增工业用地以标准地形式出让,推动“标准地”向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扩展,推动土地资源和项目资源高效配置;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提升“全代办”服务水平。(赵文君)

来源:忻州日报

编辑:贾大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