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岢岚 > 经济发展 > 正文

忻州周通煤业有限公司打造大山里的绿色生态园

 时间:2018-03-06       大    中    小     

  
  

  当沿着单线崎岖的水泥路夹杂石子路来到周通绿色农业生态开发园时,眼前一亮,先前所有对道路的不满瞬间全无。这里环山饶水,仅有的公司建筑也被绿山包围着,除了工人施工的声音外,就是涓涓的流水声,时不时还有大雁飞过,简直可以称得上现代版的“世外桃源”。

  周通绿色农业生态开发园是一家民营企业,位于中寨沟流域红崖湾片区,于2013年5月开工,总占地39.76平方千米,共搬迁66人,分三期建设,总投资9000多万元,是2014年山西省重点工程之一。公司因地制宜,利用当地山、水的优势,本着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以高品味景观营造为重点,结合现代生态农业园建设,在注重生态环境修复与建设基础上,构建多元绿色农业生态产业体系,发展循环经济,配套现代服务业,打造集“科技农业-生态游憩-环境建设-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链,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农业生态主题产业示范园区。

  走访中,野香猪、珍珠鸡时不时从笔者身边悠闲走过,据悉,公司采用放养的养殖模式,完全生态化的理念,满足了现代人对健康绿色产品的需求。预计建成后这里将是岢岚县“景观结构合理、生态功能完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示范园区。

  “我们现在也吸纳了一部分当地农民为我们的员工,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吸纳当地2000个劳动力”公司经理周平这样告诉记者。他说周通绿色农业生态开发园的建设实施,将充分发挥土地生态资源优势,对于调整农牧林业结构、振兴当地农牧林业经济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成为当地农业先进技术推广试验平台,对于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良性循环发展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郭心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