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民营经济

岢岚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1-07-21 11:19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忻州市委 忻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拓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到民营经济在经济发展和转型中的重大作用,我县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大力发展,在我县“两转”基础上作出新贡献,现将上半年民营经济情况报告如下: 

  一、支持民营企业工作落实情况

  1.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地位。一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出台并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二是加强执法资格审查管理,规范执法行为主体,明确执法行为内容,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改善,为民营经济发展打好法治基础。三是规范审查程序,完善相关制度。对一系列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审查,对与现行开放政策不符的法律、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并未发现与目前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符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对新出台的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严格审查和备案。 

  2.进一步开放民间投资领域。根据省、市相关精神,制定印发《岢岚县广惠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公建民营委托运营实施方案》岢民发〔2019〕26号),推进养老领域改革。以广惠园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养老服务运营模式的改革试点,按照公建民营委托方式,重点为居住在广惠园移民新村及附近愿意来活动的和不能前来活动的(如:卧病在床、活动不便)特困老人提供活动服务和上门送餐、助洁等服务,目前已组建14人的义务服务队,建立长期服务对象18名。 

  3.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支持下,聘请原二级巡视员李章贺为招商大使,编制了航天科技产业园规划,一是对接山东省产业研究院来岢进行了考察,并对初选的山体进行了勘察,正在进行可行性论证。二是对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西新华防化装备研究院总投资2亿元的活性炭基地暨防化服项目,企业已决定将生产基地落地山西,目前正在加紧对接招商。 

  4.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作用。抓好“两型”产品使用推广。申请将山西澳斯特绒毛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列入我市“两型”技术产品目录,推动“忻材忻用、忻用忻材”,做到“岢材岢用,岢用岢材”。  

  5.依法兑现政府承诺。成立了“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服务保障工作领导组,按照“应领尽领”原则,认领省市县三级赋权的3308项事项,县政府下放权力事项74项,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16项具体任务,积极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和承诺制审批改革明确14项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完成4项移除类区域评估、6项区域性评估、2项强制性评估,标准地涉及的5个区域评估、4个控制性指标全部批复,出让标准地5宗205亩,挂网3宗146亩,进“一个门”可以办成所有事。 

  6.减轻税费负担。一是全面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且努力稳定就业的参保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今年的稳岗补贴正在申报中。二是全面组织开展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收费项目的自查自纠根据自身职能梳理收费情况,对已取消收费的,要继续严格执行,对在收费的项目,加大规范力度,通过营商环境的改善,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三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检查方式,适时组织督促检查活动,认真落实专项治理各项部署,确保了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市场局等部门重点走访了8家企业,组织填写调查问卷,涉及项目为各种规费、税金、罚款等,反映没有乱收费现象,相关部门的收费都是正常收费菜市场、超市等6家企业,均反映没有乱收费现象。 

  7.加强土地供给。一是梳理职权事项,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职责调整,梳理调整行政职权72项,编辑发布依申请事项26项,依职权事项46项。通过授权委托书形式,委托窗口人员直接受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政事项,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二是落实规划审批、土地交易审批进大厅,抓好审批环节“瘦身”。推进原国土部门和原城建部门规划审批事项“多审合一”;正在逐步实现城乡规划许可、规划核实、竣工验收等多项测绘业“多测合一、多验合一”。三是压缩规划审批时限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办结;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办结。四是推行“标准地”改革,促进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岢岚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岢岚县经济开发区拟定岢岚县“标准地”实施方案和企业投资工业项“标准地”投资承诺书,并落实了2宗 “标准地”出让,第一块标准地已于2020年9月29日签订出让合同和投资承诺书,第二块标准地已成交公示,正在签订出让合同和投资承诺书。五是全力保障民间资本投资开发造地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家企业进行开发造地,开发面积2345.1743公顷,新增耕地641.9097公顷。六是平等便利获得土地。经济开发区加快实施“标准地”改革,新增工业用地做到净地出让、带指标出让,2020年底新成立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先后完成3宗176亩标准地出让,省政府审核通过两批次78.3公顷建设用地计划。 

  8.优化环评服务。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对拟建项目提前介入,解读环保政策法规,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尽早落地。还将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提升环境服务保障水平。一是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与开发区环评工作人员建立微信群,以最快捷方式开展审判工作;二是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审批数量,将占环评总量80%左右的登记表项目改为备案,10—15分钟可办结;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平均审批时间已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一半左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原来的审批时间60个工作日压缩至30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截止6月份,共审批项目数为2个,均为环境影响报告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行业实行网上备案,共备案项目15个。 

  9.降低运行成本。一是在电价方面,供电企业按照国网电价政策与用电企业进行结算,严格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2021年8月1 日起,新核准(备案)光热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按我省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鼓励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上网电价。鼓励庆江玻棉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为企业“转改直”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推进落实。二是在供气方面,对工业用户室内维修建立了安检、维修一次性入户工作制度;在政务大厅设立充值缴费窗口,与预存燃气费在同一地点,便于用户充值、缴费。由原报装的5个办理环节简化为3个办理环节,办理环节压缩了40%(申请报装、勘察设计施工、验收通气)。并由燃气公司承担所有非居民用户的户内设备维护维修费用。比如:调压器维护保养,流量计过滤网清洗等等,未向企业用户收取费用。三是在供水方面,从民营企业申请用水到开始供水,自来水报装业务由过去“一转式”变为“一站式”服务,用水全流程由4个工作日缩短到2.5个工作日,根据需要可代为办理相关手续,在最短时间内供水,提高办事效率。 

  10.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截至上半年,行政审批局共受理常办事项31项,其中项目投资规划审批股54件/次、涉农社会事务审批股165件/次、商事注册登记审批股1114件/次,为全县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二是推进“五统一”“五减”专项行动工作。优化开办企业流程,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快推进开办企业便利化改革工作,目前已初步实现企业办理手续缩减70%,项目报建审批的时间缩短一半以上。三是推进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工作。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帮办”、“代办”。截至目前,行政审批局已发布六大类事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和其他权力实施清单600条,其中"网上办" 事项570条,占比95%针对此类事项群众、企业可随时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或“三晋通”APP相关业务平台,进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新设业务咨询台,主动询问办事群众的需求,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提供帮办服务。按照“应代尽代”原则,凡本县范围内投资项目,项目落地投产全流程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投资企业可依据实际需要,由审批局提供全程代理代办服务。 

  11.防范化解流动性风险。一是工信局建立2000万元应急还贷资金账户,为骨干民营企业提供低成本“接续还贷”服务,发挥“过桥资金”的作用。加强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减免还贷应急资金使用成本。今年3月份,支持建隆石材400万资金周转,芦峰食品1600万,五月份,支持暖神绒毛1600万资金周转,共计支持周转资金3600万。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到期贷款,不得抽贷、断贷、压贷,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办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今年以来,岢岚农发行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接成功岢岚县李家沟乡李家沟村等九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和岢岚县B2B电子商务交易中心项目,其中,岢岚县李家沟乡李家沟村等九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11692.21万元,拟融资9100万元,贷款流程已报送至省分行;岢岚县B2B电子商务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拟融资3500万元。为山西澳斯特绒毛有限公司投放900万元产业扶贫应急贷款。三是岢岚建行先后为50多家小微企业申请“云义贷”,经上级部门审核,对符合条件的32户小企业进行授信,授信额度达1000多万元,实际投放895万元。 

  12.支持企业直接融资。积极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鼓励民营企业挂牌、股改、上市。我县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企业共3家,山西岢岚芦峰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培育板挂牌,3月份已协调山西证券忻州分公司与三家公司初步对接,对公司基本运营情况、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了解。后续将继续协调山西证券忻州分公司做好我县3家公司规范化股改、上市等服务工作,力争我县企业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晋兴板挂牌。 

  13.建立“红黑名单”制度。一是继续加强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企业提供信用查询、信用申报、信用管理等服务。二是利用忻州市信用信息共享系统实施行政许可信息公示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制度,按要求按时归集上报“双公示”信息,提高了市场透明度,方便了市场主体识别风险。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红黑”名单的作用,全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生态。 

  14.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是指导山阳药业、芦峰食品、晋岚生物科技、杰迈、嘉利来等企业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工作,其中山阳药业、芦峰食品申报的专利已获得授权,杰迈等企业申报的专利已获得受理。今年申报的2个“三区”项目均获得省科技厅的支持,共选派15名科技特派员到我县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和成果转化服务,推进科技的发展。二是鼓励民营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积极申报专利技术,掌握核心科技,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和山西岢岚芦峰食品有限公司已申报今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山阳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拟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岢岚大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申报省级众创空间认定,山阳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已申报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山西奥斯特绒毛有限公司已申报省级民营科技企业认定,并拟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三是推进6户洗选煤企业标准化考核评定工作,通过洗选煤企业标准化规范管理及分级、考核、评定,强化企业各环节的过程管控及现场管理,规范行为,提高装备和管理水平,促进安全绿色生产,逐步淘汰落后产能,达到行业标准化等级要求,推动洗选企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山西道生鑫宇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围绕绿色清洁能源与资源循环利用核心科技和自主知识产权,联手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以煤炭清洁利用为主的产研一体化研究中心,在岢岚成立东莞能源研究院山西分院,为带动区域煤化工产业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四是下一步围绕全省“111”“1331”“136”三大创新工程,积极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实现新投产企业研发全覆盖。全力打造“产学研”联盟,延伸产品价值新链条。引进京东智联云岢岚数字经济产业园、东莞能源研究院山西分院、三晋固废利用研究院“一云两院”,打造产学研联盟。其中京东智联云投资10亿元建设一套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实施一批数字经济应用示范项目、共建一个数字经济产业园,带动全县小杂粮、羊肉精加工、沙棘汁等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年营业额3亿元。 

  15.支持民营企业培养和引进人才。一是优化人才服务,提升民营企业发展潜力。秉持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政策机制,及时回应人才诉求,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切实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拟定完善《岢岚县招才引智支持政策》和《岢岚县人才引进服务保障工作措施》等政策措施整理编辑了《人才政策文件资料汇编》,将包括我省人才新政12条、忻州市招才引智支持政策等近两年新出台的省市县人才政策汇集印发全县,特别是重点企业单位和专家人才,“敬才爱才,服务至上”宗旨落到实处。二是引进企业人才,激发民营企业人才活力。坚持需求导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围绕岢岚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旅游开发、生态农业、电子商务等重点优势产业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在民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摸底统计。现已完成征集工作,形成《岢岚县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征集回15个民营企业38个需求岗位,并在“忻州组工”“岢岚组工”微信平台进行发布,扩大民营企业引才渠道。4月举办了岢岚县2021年惠民生促就业大型招聘会,提供招聘民营企业岗位1100余个,覆盖半导体、新能源、服务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登记求职108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加强与高校交流合作,在全县摸底调研,做好入校对接洽谈活动的准备工作。三是培养技能人才,增强民营企业内生动能。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全力搭建人才培养的有效平台,着力构建层次丰富、结构优化的高素质人才梯队。打造民营企业劳务品牌,针对县经济开发区入驻民营企业焊工需求,扶贫车间对缝纫工的需求,餐饮行业对厨师的需求现状,把这些工种作为今年职业技能培训的头牌科目、优选工种,精心组织、系统训练、科学培养,发挥传统优势全力打造“岢岚焊工”、“岢岚厨师”、“岢岚缝纫工”等县域特色劳务品牌,以规模化教学,结集式实操,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岢岚县域品牌专业化队伍。 

  16.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一是按照宜大则大、宜精则精的原则,构建“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梯次培育机制。今年计划培育两户“专精特新”企业,分别是晋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已经与企业多次沟通,协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等工作。二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加快总投资14.3亿元的鑫宇焦化技改项目建设,引进总投资2亿元的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研究院山西分院项目,打造“煤焦气化”产业集群。今年一月份,已经帮助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完成“小升规”工作,为今年的“小升规”工作开了好头。此外,我们还将继续培育尚晋家具、立源皮具等几户工业企业上规入统,不断壮大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数量,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 

  17.促进民营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一是将培养民营企业家队伍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战略以及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同步谋划和推进。今年3月份,推荐晋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参加了2021年北京大学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者研修班。促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推动“岢岚县商贸商会”的筹备工作,召集岢岚青年企业家——忻州市尚晋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世明在县行政审批管理局进行备案,广泛联系相关企业,同时进行商会章程的制定。广泛联系年轻企业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和企业的经营状况。二是探索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正在研究建立亲清政商正负面清单,待市级清单发布后,结合岢岚实际,草拟我县清单,结合民营企业意见进行完善。入企服务了解企业困难,通过入企调研,撰写《岢岚县民营企业调研报告》,向市工商联报告我县民营积极发展情况、“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情况、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企业家队伍建设情况、引导“工商资本”下乡情况、民营经济科技创新情况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意见落实情况,反映企业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建议。 

  18.树立鲜明导向。一是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多次组织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会议,进行了宣传,至今累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结合宣传日等开展各种活动进行宣传,2月8日在舟城广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4月15日我县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6月16日我县举办了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8日鑫宇煤炭气有限公司开展综合罐区粗苯泄漏燃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等,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使企业干部职工进一步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意识二是多种形式开展对民营企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开展典型报告会、道德讲堂结合“我们的节日”等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开设专题宣传栏等形式教育,使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灵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道德水准,为建设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强化了民营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设载体、畅通渠道、营造环境。三是多次组织指导帮助民营企业制定法治宣传工作。多次深入民营企业,宣传生产经营活动中所涉及的不正当竞争、合同法、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者权益保障、劳动法、员工权益保障等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知识,听取了企业对法律服务等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聘用法律顾问,帮助企业依法解决涉法涉诉问题。指导企业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把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企业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加强诚信建设,规范从业行为,树立行业新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9.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了依法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今日岢岚》周刊、岢岚电视台、岢岚网和岢岚政务、岢岚你好等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作用,开辟栏目进行了宣传,对错误说法和不当言论进行了及时澄清和纠正,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20.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协调岢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推动“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商会”建设。组织企业家代表参加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对在建和拟引进项目,实施包联主体、包联责任人、分管主体、服务主体、服务责任人“五包一”服务,成立工作专班,设立法律援助站、建立企业联合工会,引入财务、审计、测绘团队,开发区11名党建指导员兼任服务企业首席特派员,各相关部门责专人负责推进涉及本部门的开发区项目建设工作,对开发区项目优先服务、优先保障、优先推进、优先落实。做实入企服务。深入落实全市“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专题活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发区班子落实天天到现场到一线“双到”工作法,形成开发区目标管理推进情况一览表和转型项目攻坚行动作战图“一图一表”,下发任务清单33份,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土地、环评、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向企业征求意见,实现企业参与政策制定,落实民营企业参与政策机制。 

  21.弘扬企业家精神。大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家,推荐鑫宇焦化总经理郑世华同志在省“光彩促进会”兼任职务。向市工商联报送《不忘家乡桑梓情 返乡创业报初心》材料,反映尚晋家居董事长郝世明同志返乡创业典型案例。同时对我县“全国劳模”获得者山阳药业专家卢爱萍进行专访,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 

  22.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相关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加精细化、优质化法律服务,包括领导干部点对点包联、走访调研、普法宣传、企业和项目周边治安整治等。 

  23.妥善处理民营企业涉及违法案件。检察院办理涉民营企业不起诉案件1件。3月26日,检察院受理一起高速交警移送的涉民营企业负责人案件,在核实其民营企业负责人身份后,承办检察官建议相对不起诉,提请检委会并书面请示市院后,经检察长批准,于4月20日在检察院检委会议室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听证会上,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律师代表等均认为可以不起诉,后检察院决定相对不起诉。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1次。4月13日,检察院检察长孟春瑞、副检察长孙建新前往易达运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聆听企业心声,回应企业关切,立足检察职能,对其进行法律援助与讲解。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次。6月15日,检察院在县舟城广场组织了以“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建设平安岢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进行现场讲解的方式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 

  24.完善民营企业涉法维权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对相关企业和企业家涉法涉诉案件,简化办案流程,加快办案进度,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对相关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执行,坚决防止因办案拖拉把企业拖“瘦”拖“垮”。 

  25.坚持公平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对民营企业经营中的行为妥善处理,杜绝”一刀切“等粗暴做法。 

  26.创造良好社会环境。通过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全力保障民营企业运营环境。 

  27.加强入企服务。我县利用“天天到现场”的工作机制,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每周党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 

  28.保障项目建设和政策见效。全面加强县委对开发区工作的领导,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建设的工作意见》,建立了16项工作机制,成立以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为组长的开发区改革建设工作领导组和五个招商组、四个服务组,县委常委会每月专题听取一次开发区工作汇报,县委书记每两周参加一次开发区项目建设调度会,政府县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每周召开一次开发区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已累计召开37次调度会议,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和政策见效。 

  二、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 

  我县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企业技术型人才缺乏,企业赖以生存的技术支撑力不强;二是企业自主开拓市场的能力不足,新产品投入市场销售的活力不强;三是企业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仍然偏高;四是企业的现代化管理能力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一是扶持重点企业,推动中小民营企业上规模,力争至2021年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现在的23家增长为28家,努力壮大县域工业经济主体。 

  二是加大对全县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运行监测力度,全面掌握全县中小企业运行动态,为研究制定各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依据。 

  三是继续坚持“天天到现场”工作机制,为企业解读政策,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宣传“小升规”、股改、“专精特新”、企业技术中心、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申报技改专项资金等相关政策,为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供政策依据。 

  四是结合“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做好市场化中的就业服务,充分利用政府用工平台网,全力做好信息发布,公共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推荐培训,实施了网络招聘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的需要,成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更方便的交换场所。同时注重加大与外地劳务合作力度,建立劳动力引进和输出双向流动机制,以解决各类企业的劳动力需求和各层次民工就业。 

    

    

                                                                                                                                                                                       岢岚县人民政府

  2021年7月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