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医疗卫生

岢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5 10:17       大    中    小     

   

  12月1日,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岢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优化我县疫情防控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作工作安排。刘会平、刘建新、周宁、任政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我省优化疫情防控35条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细化工作流程,锁紧责任链条,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提高信息推送、信息共享能力,确保有效衔接、精准施策,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屏障。要强化社区防控工作。加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力度,强化“五包一”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好社区和农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扎实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大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防范力度。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码扫码,抓实抓细学校、医院、企业、敬老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入岢返岢人员报备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提升社会面防控能力。以建立“八本台账”为基础,统筹配置社会防控资源和力量,引导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与保护力度,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建起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引导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轮班轮岗,做好工作人员取暖、物资供应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大家更加安心放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做好物资保通保畅工作,做到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发展不停步,全面抓好民生保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年底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