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岢岚交警深入电动车销售点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02-21 15:04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强化源头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216日,岢岚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爱玛、雅迪等电动车销售企业对上牌销售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民警通过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实地查看相关资料,询问在售电动车的构造和主要技术参数等,抽检在售电动车是否获得国家认证,对销售企业及销售数量进行摸排登记,并要求企业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积极引导群众购买使用合标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检查指导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得到了销售企业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具有积极作用。

    岢岚交警提示:

    岢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群众免费办理二轮电动自行车临牌,严禁各经销商向群众收取临牌费用,如若发现,通报工商部门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经销商法人要落实监管责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