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提案议案办理

岢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时间:2023-02-21 09:54       大    中    小     

岢岚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岢岚县人民政府 

  20232 

    

  岢岚县第十届人大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意见建议原案38件。县政府高度重视代表所提建议,认真研究分析,按照分管领导归口管理、部门具体承办的原则,全力推进议案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1.李晓春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三井镇三井村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的建议。 

  由县住建局牵头,协调神达能源水净化有限公司,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予以解决。 

  2.刘建华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对高家会乡10个行政村公共浴室和厕所安装取暖设施的建议。 

  目前10个村公共浴室和厕所的修缮工作已全部完成 

  3.陈小君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扩大西豹峪乡羊肚菌大棚种植规模的建议。 

  今年利用统筹整合资金补贴233万元,支持该乡建设羊肚菌大棚1520亩。 

  4.周强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扩大前西豹峪村柏籽羊养殖规模的建议。 

  由于前西豹峪村选址困难,近年来,在该村附近后西豹峪村新建1325平方米羊舍及配套设施,在山庄头村回购11000平方米养殖场并进行了维修,推动柏籽羊养殖规模不断扩大。 

  5.闫建琴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修建马家河村河堤坝的建议。 

  编制了包括马家河在内的《岢岚县流域面积200km2以上河流防洪能力提升方案》,规划在马家河村修建河堤护坝工程,该方案已经上报省水利厅备案,计划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6.白云贵等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大涧村修缮下水管道的建议。 

  按照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总体规划,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资金,逐步加以解决。 

  7.刘峰等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大涧乡发展水浇地的建议。 

  目前,大涧乡9村已列入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正在完善设计方案,预计秋收后开工建设。 

  8.王磊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修缮甘沟村机井及完善蓄水池等配套设施的建议。 

  2022年6月已将塌陷清理,并将机井钻到200米,经抽水试验和试运行水量达到要求。 

  9.游存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为宋家沟村更换饮用水管道的建议。 

  邀请市水利局有关技术人员宋家沟进行了现场勘察,供水满足日常需求,引水主管符合标准要求。目前已全部安装了智能IC卡水表,为水费收缴和节约用水提供了保障。 

  10.游存明等8名代表提出的关于配套宋家沟镇镇村护林防火工具、工作经费的建议。 

  由县林业局和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给宋家沟镇配套铁锹502号工具100灭火器60帐篷4头灯50个,宣传喇叭10灭火弹10强光手电筒20油锯5火物资基本满足防火需要。同时,根据各乡防火检查站数量每年定额发放防火工作经费,解决护林人员日常工作费用 

  11.王玉英等6名代表提出关于为阳坪村打一口深水机井的建议。 

  投资150万元,目前深水机井工程已完工 

  12.田增光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改造马家河村上下水管网的建议。 

  目前已对排水管网进行了修缮,供水管2020进行了维修改造,不影响正常供水。 

  13.尹昕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在温泉乡5个村实施人畜分离项目的建议。 

  目前,正在积极争取省级养殖场建设补助资金,待资金到位后优先考虑在温泉乡5个村实施人畜分离项目。 

  14.岳保明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对温泉乡实施农村亮化工程的建议。 

  目前,正在协调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中标单位按合同要求更换电池,如未能履约将考虑利用质保金加以解决。 

  15.丁仲生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对温泉乡实施咸康村街巷道重新硬化的建议。 

  利用村级光伏资金对咸康村街巷道进行硬化,完成。 

  16.葛爱萍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水峪贯乡新建设高标准农田5000亩的建议。 

  已列入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整理耕地1万余亩,目前正在完善设计方案,预计秋收后开工建设。 

  17.范利飞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实施沙塔村深井工程的建议。 

  由于沙塔村地下水源条件限制,1992年打深井未出水,为此,2017年从水峪贯村引水到沙塔村蓄水池,2020年又将大化村机井与沙塔村蓄水池接通,目前可有效保障沙塔村人畜饮水。 

  18.张英英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新建及维修岚漪河下游(付家洼到前温泉)护村护地坝的建议。 

  经过调研摸底,规划实施岚漪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其中包付家洼到前温泉全长约5公里的河道,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浆砌石堤防、护村坝、护地坝、河道滩槽整治内容。目前已完成可研、立项,正在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计划2023年实施。 

  19.王燕等1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的建议。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上牌办证、配戴安全帽、现场教育管理等措施,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对违反交通规则导致事故发生的驾驶人,按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相关法律条款依法依规处罚。 

  20.贺富林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道路交通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按照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安排部署,在道路安全管控过程中,对外地车辆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一般不做处罚;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综合考虑危害程度区别对待。 

  21.郝云帆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西街小学上下学时间交通拥堵、通惠路与岚漪大道交汇处安装警示灯的建议。

  针对西街小学上下学交通拥堵现象,通过增派警力、护学岗等措施,交通拥堵现象得到很大改善。通惠路与岚漪大道交汇处已于4月份安装警示灯 

  22.贾玲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易达公司到宋家寨通村路重新硬化的建议。 

  由于易达公司到宋家寨通村路不在农村公路路网范围内,计划今年年底列入农村公路路网,争取明年规划建设。 

  23.高福林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三井镇大坪村到咀子村通村路进行硬化的建议。 

  由于三井镇大坪村到咀子村不在农村公路路网范围内,计划今年年底列入农村公路路网,争取明年规划建设。 

  24.任德众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对天洼、羊圈会村通村道路进行维修的建议。 

  目前,羊圈会村通村路纳入今年养护计划,年底前完成维修;天洼村通村路列入十四五规划。 

  25.王改花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对岢保公路高家会乡段道路两侧排水渠进行重新维修的建议。 

  该路段两侧排水已列入今年养护计划,预计6月底前完工。 

  26.王海波等11名代表提出关于修建忻保高速水峪贯互通线的建议。 

  自去年以来,我县积极与省市对接,省交通厅多次派出专家组勘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项目早日实施。 

  27.高荣祥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企业、社会团体组织及社会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做贡献的建议。

  招募企业、社会团体组织及社会志愿者2477名,实施志愿服务项目23个,开展文明交通、疫情防控、帮扶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277次,推动交通引导、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常态化开展,营造了全民知晓、支持、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 

  28.周继平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镇西路暖神片区集中供热尽快入户问题的建议。

  镇西路暖神巷棚户区供暖管道铺设改造工程是由山西省一建承建,目前已进行初验正在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移交供热公司,即可与集中供热管网主管道对接。 

  29.魏军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管家庄村漪馨苑二期居民小区用电问题的建议。

  目前,已完成供电方案勘测,并由岚漪镇政府协调开发商配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30.吕莉霞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鼓楼街东一南巷等三处道路的建议。

  漪水北街基督教堂东面巷道已经整治完成,原养鸡场东至北寺塔西的居民区巷道硬化计划7月开工鼓楼街东一南巷正在整治。 

  31.马和平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县城安元街南长巷等四处集中供暖问题的建议。

  县城安元街南长巷巷道窄,开挖管道影响住房安全,现正在协商施工方案;东街村东关居民区、原养鸡场东至北寺塔西居民区,待一热源厂扩容后即可进行集中供暖主管道铺设;东城南巷片区供暖管道已铺设,待整改完成后即可移交供热公司,与集中供热管网主管道对接。 

  32.吕莉霞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原养鸡场东至北寺塔西的居民区部分巷道上下水问题的建议。 

  该巷道上下水铺设已由东街村委列入今年整治范围,计划7月份开工。 

  33.王丹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古城亮化工程的建议。 

  根据县城总体规划和化旅游产业发展需求已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进行前期谋划,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34.马拴莲等11名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原岢岚中学西家属院住宿楼自来水供水不足问题的建议。 

  经摸排主要是由于管网过细和设计不合理造成,目前已完成管线勘察,正在与用户研究解决方案,待确定后即可实施解决 

  35.李世宽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为医保患者着想,人性化收取住院押金的建议。

  目前出院医保结算时采取“多退少补”原则非危重、非手术患者医保患者住院费用小于等于7000元的按住院总费用的35%交纳住院押金7000-10000元的按住院总费用的40%交纳住院押金。危重、手术医保患者根据相关病情交纳一定数额的押金,住院总费用大于1万元的按总费用的50%交纳住院押金。对急诊入院不能联系到家属等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住院后交费。特困、低保、已脱贫住院患者和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结存较多的住院患者,可先诊疗后付费,无需交纳住院押金,待出院时结清自付部分即可。对行动不便、取借钱困难的老年人医保住院患者,在患者病情稳定后的治疗过程中,可以根据前期交费情况,参照防止返贫监测户的住院模式,在保证出院报销后不欠费的情况下,可以不停药进行缓交或少交住院押金。 

  36.王晶晶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落实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手语翻译、盲文翻译和经过手语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从事服务残疾人工作者享受特殊津贴待遇的建议。 

  目前,我县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均为兼职在校教师,为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的教师按照每月200元的标准进行了补贴。 

  37.刘高山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新建煤矸石制砖厂的建议。 

  目前开发区包装煤矸石收储用项目,列入《招商图谱》,作为招商引资重点进行推介和招引。 

  38.刘高山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解决北川片区工农业用水的建议。 

  从两方面入手解决,一是先期规划实施的三井新能源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引水延伸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5月底建成投产;二是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可研已经省水利厅批复,争取2023年开工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北川片区工农业用水紧张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在县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下,进一步抓好跟踪落实,创新工作举措,努力让更多的代表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举措,见到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