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e镇电商

岢岚县乡村e镇电商企业信息采集管理制度

 时间:2022-11-25 08:19       大    中    小     

    

  第一节  通则 

  、本制度旨在电商企业信息的搜集、整理、上报和具体运用提供规范性处理方法。 

  电商企业信息的采集整理及日常管理工作由信息采集工作小组负责。 

  三、电商企业信息采集工作的基本方针由信息采集工作小组确定,负责组织实施。 

  四、成立电商企业信息采集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信息采集和市场调查规范并负责指导有关人员。 

  五、所有电商企业信息都应交由岢岚县乡村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由岢岚县乡村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归类、分析和保存。信息采集专员要填制信息资源登记卡。 

  

  第二节  信息采集要领 

  、与主要客户和本项目有业务关系的电商企业、机构、组织、媒体保持联系,通过他们搜集各类信息。 

  、需求信息处理的基本步骤 

  1.确定采集信息的基本方针和需求。 

  2.制定信息采集管理计划,确定具体业务分工和职管分担,专人负责。 

  3.做好信息采集基础工作,如建立信息客户源档案、信息资源卡等。 

  4.选择最佳调查和信息采集方法。 

  5.制作详细的信息报告。 

  6.信息报告的分类归档,掌握主要市场信息来源,客户名录及通讯地址、网址。 

  三、信息采集小组每月召开一次活动分析会,判断整理出汇报材料向项目高层汇报,供决策 

  四、信息的整理归档 

  1.对采集的各种信息进行科学分类,分别以电子文档或纸质形式保存归档。 

  2.立信息的汇总渠道,开辟专用网络空间存放归集信息,实现资源共享,方便保存与查找。 

  

  第三节  责任分工 

  一、各电商企业信息的采集、整理工作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信息采集的内容要真实、准确、可靠。 

  二、信息采集专员在经过专门的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三、信息采集所有设备器材实行专人专用,并由专人妥善保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