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岢岚县人民政府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的通告

 时间:2020-04-02      来源:岢岚县人民政府

   

    

)人民政府,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直各有关单位: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坚决杜绝各类火灾,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27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的通告》(忻政发电〔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2020年3月24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从即日起暂停全公墓等场所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益生态葬、集体共祭等各类群体性活动。 

  二、严控野外祭祀。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头祭祀活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专人管理,严密设卡布点和检查巡查,严控野外祭祀,严格执行禁火、禁止野外用火的规定。 

  三、强化文明祭祀。全县严禁经营销售冥币纸钱,严禁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抛撒纸钱食物。除重点管护区域外,确有祭祀需求的群众要到所在乡镇、村委登记,各乡镇免费为祭奠活动提供鲜花、树苗,广大群众可到乡镇、村委领取。 

  四、严管落葬活动。确需落葬的,要向所在乡镇民政助理员申报,经县民政局审批后,严格遵守约定时间、人员数量。落葬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五、倡导网络祭祀。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广大群众可通过“忻州随手拍”、“忻州市文明100”的“网上纪念馆”以及“中国文明网”进行网上祭祀,以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为了您和亲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敬请理解、支持和配合做好清明祭扫工作,共同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用文明祭扫激励后人,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岢岚县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7日 

关闭本页